给别人带来快乐是一件很酷的事!
微博@清行行今天不太行
摸鱼达人,佛系产出
巷巷❤

【飘渺人生|16:00】我和我的冤种助理

上一棒:@嫩草吃兔砸 

主办方:@Solitude联文组 


所选台词:我不敢先说爱你,我怕你以为这是场游戏。—— 《两小无猜》





    ❗写这篇的时候,疫情还没开放

  

    

    1

    “那么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啦~大家要早点睡觉哦。”

    肖战点了下播键,关了电脑起身伸了个懒腰。顺手拿起手机看了一眼微信,明天有个新的小助理来面试。

    肖战是一个颜值主播,平时坐在电脑前直播就完事,什么都不用会。只是因为他直播的早,这个平台还没火的的时候他就在了,靠着出色的颜值和令人听了就迷糊的南方口音收获了不少人的喜欢。

    之前和平精英火很大的时候,平台的游戏主播也非常多,为了不被比下去,肖战经常直播打游戏,下饭操作和掰弯直男一直是他的直播看点。

    打开手机随便敷衍安慰了一下现男友,然后说了一句要睡觉了就换了另一部手机开始和损友哈哈哈,这是肖战的日常了。

    什么所谓的现男友啊,不过是肖战看着人家好看就玩玩而已。他总是这样,只要人家长得好看,或者声音好听,或者有钱,就和别人玩玩,假模假样的谈感情,却从来不和人家约会。

    肖战并不知道喜欢一个人到底会是什么样的感觉,看多了损友们和对象分分合合,时不时笑的傻里傻气,时不时又哭的像狗一样找肖战出来喝酒。偏偏肖战是个不会喝酒的人,所以就捧着一杯果汁看着对面的人疯狂吐槽疯狂骂,后来对象一打电话来又巴巴儿的回去了。

    所以肖战想,谈恋爱也没什么意思。

    智者不入爱河。

    肖战打开电视剧一边看一边想着,现在这个男朋友谈的也够久了,他也要腻了。年长的好是好,不粘人也体贴人,就是太无趣。谈女孩儿呢,肖战也谈了,年长的工作忙,年龄小的半分钟不回发脾气。总之都是谈着玩儿,就没认真过。而且谈女孩的热度其实并没有谈男孩子的高,卖腐嘛,还是最好赚钱了。

    果然什么都靠不住,不如真金白银来的实在。

    什么时候应该可以换一个,然后有点想找个小男孩了。

    

    

    2

    第二天早上八点的时候,肖战被微信电话吵醒,昨天又熬夜追剧了,天刚刚亮的时候他才刚睡下。这个时候才没睡几个小时就被强行的叫起来,肖战的心情实在是不太美丽。

    肖战一脸谁欠了他八百万一样去开了门,之前的小助理说什么要回老家,所以肖战现在不得不找一个新的。肖战自己也明白的很,什么回老家,其实就是肖战太难伺候了。

    肖战在开门前也算是快速收拾了一下自己,好让自己看上去不是很失礼。但是肖战眼下的一抹青和哈欠不断的样子,还是出卖了他一点都没睡好的真相。

    肖战打量了一眼门外的人,觉得自己就这么开门太过于草率了,应该先看一眼猫眼的。

    “你……是来应聘的?”肖战看着眼前这个男孩子,看着不是很大,至少是比自己小,像是刚毕业的大学生,看到自己的时候还愣了一下,看上去有点紧张的样子。

    对方点点头,见肖战看上去并没有睡好,便问:“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

    “没有。”才怪。肖战将门拉开的大了些,“进来吧,你多大,看上去不是很大。”

    来的人低头打量了一下自己,“?这个也算在招聘条件里的吗?”

    “算啊,干嘛不算。”肖战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还穿着睡觉时穿的短袖短裤,宽松的很。反正怎么看都不像个正经上司的样子,“坐。”

    “没……没量过……”来应聘的人有些腼腆的坐下,“应该,还行吧。”

    肖战一脸迷茫的看向人家,“啊?什么还行?这玩意儿能量?”

    “不、不能吗?”应聘者也用了同样迷茫的眼神看了回去。

    “?”肖战被问的一头雾水,伸手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正准备开始怀疑人生,突然想到了什么打量了一眼在眼前的人,“你在想什么啊!大清早耍流氓?”

    话都说到这里了,肖战也不免真的去看一眼,这个人穿的也宽松,坐着的时候不知道是裤子的布料还是什么,反正确实条件不错的样子,“好像还行。”

    应聘者瞬间并上了自己的腿,“到底谁在耍流氓啊。”

    肖战清清嗓子,“简历呢?”

    那人没说话,默默的将简历递了过去。

    肖战草草的看了一眼,确实是比自己小几岁,看来老天爷是听到了他昨天的愿望。但是以这种方式,是不是不太好……想着,肖战又去打量坐在面前的人。名字叫王一博,看上去也刚毕业。

    王一博被打量的受不了直接站起了身,“你真的就是借着找助理的由头找情人是吧?”

    肖战用王一博的简历掩着嘴偷笑,“我没有,是你进来说你自己还行的。你自己曲解我的意思,还怪我。”

    “你……”王一博被说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明明被调戏的人是自己,怎么最后有理的却是肖战。

    或许是觉得好玩,肖战差点就要笑出声了。而王一博却看到肖战弯起来的眉眼,怎么说呢,就是有点生气,但是对面的人是发工资的,不能生气。对面人还好看,更生不起来了。

    “咳咳。好了,你应该在面试前就知道了,我是赞比,你做我的助理。上班时间下午两点,直播是晚上四点开始,晚上下班会比较晚,你住在哪儿?”肖战准备正经的面试了,毕竟这才是人家来的目的。

    “w街那边,我自己会骑车,很快。”

    

    “真厉害啊,我都不会骑。”肖战漫不经心的说着,“我下播的时候有时候都是凌晨,你下班大概十点,饭点可以休息两个小时。薪资就和动态上说的一样。”

    “工作内容就是帮我剪辑一些视频,因为有时候我会去参加了什么活动,就会没空。你发到邮箱的作品我看了我还挺喜欢你的剪辑风格的。做得好是有奖金的,然后直播的时候记得给我跑腿就行。”

    “办公区就在一楼,到时候接手我上一个助理的账号,没事你就更新一下生活vlog就行了。或者你自己开号,更新你自己也行,这都无所谓。有时候我也会自己剪视频,你就找找有什么游戏啊什么的给我提供直播内容。”

    “只是有一点,我住在二楼,你要在我直播前一个小时把我从床上拉起来,确保我直播的时候是清醒的。”

    肖战起身带王一博到了一个较大的房间,王一博一眼就认出这是肖战平时直播的背景。而另一边就是另一台电脑。“那边就是你平时工作的地方,摸鱼什么的无所谓。”

    肖战打了个哈欠像是站累了,“零食架的零食随意,冰箱里的饮料随意。”

    说着,一直猫突然从两人的身后蹿了过去,王一博只看到了猫消失的影子。

    “哦,刚刚那个是坚果,是个姑娘,只要她乐意给你撸你也随意就好。”

    “还有什么问题吗?”

    王一博摇摇头,并没有什么不满意的。

    “那么说说你吧。”肖战弹了弹王一博的简历,“你这个条件,找个更好的工作有的是。”

    “那么,你来我这儿,图啥啊。”

    说着肖战再一次的打量了一次王一博,王一博此时正在看房间里的布局,留给了肖战一个侧脸。王一博的下颚线明显,鼻梁也挺,刚毕业的大学生就是嫩,脸蛋看着就软乎。

    王一博收回目光看向肖战的时候,发现肖战在看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移开了目光,从肖战的角度看,甚至能看到王一博微微发红的耳垂。

    或许王一博自己也感觉到了,抬手摸了摸耳朵。

    “就……我关注你很久了……所以看到就报名了。”

    

    “噢,你图我来了是吧。”

    

    “你怎么总这么说话!你有男朋友的!正经点!”

    

    “噗,你也太古板了。”

    

    肖战说完转身出去,王一博看着肖战离开的背影。

    谁说我不是图你呢。

    

    

    3

    王一博是肖战的老粉了,大一的时候无聊了打开了自己喜欢的吃鸡主播看看。那天这个技术主播和一个娱乐主播撞上了,一开始王一博只觉得这个娱乐主播真是败笔,什么都不干就知道叭叭,水平也一般般。

    不过下饭的时候也是真的很下饭,王一博很少会看视频看直播笑出声,那天是是在忍不住,这个娱乐主播总是有一千种怪怪的死法,说着自己秋名山车神,结果刚上车下一秒就翻车了。一边又要说自己是游泳国家队,一边溺死在河里。上一秒:打我哥哥我要你命,下一秒溜了溜了溜了溜了。

    于是王一博就看着弹幕里的指路,顺藤摸瓜的到了一个名字叫赞比不吃胡萝北的直播间。王一博对这个名字感觉还不错,因为他本人就不吃胡萝卜。

    赞比的直播是露脸的,长的倒是很干净,笑起来也很好看,小表情也总是很丰富。最怕的就是赞比抬眼看摄像头的时候,仿佛在对视。以前王一博不信他们说的什么赞比掰弯率百分之八十之类的话,时间久了也不由得他信不信的。他本来是半路来的,觉得这个主播说话好玩就关注了。

    后来本来也没去过几次,那天王一博关注的主播鸽了,他就点开了赞比的直播,那个时候正是饭点,赞比并没有在打游戏,他的屏幕上显示正在下载保卫萝卜,王一博轻轻笑了一声,自言自语了一句幼稚。本来应该退出去,但是王一博却被肖战的脸吸引了。

    赞比本人正在吃饭,看起来是叫的外卖,正在嗦一碗看着加了很多辣的面。王一博没吃过,不知道那是什么面。便弹幕问了一句,也没指望人家能看到,毕竟赞比的弹幕都是多到看不过来的。

    可能是看到了,或者是别人也问了,镜头里的赞比回答了,抬头的时候嘴唇还红红的亮亮的,王一博当时就觉得,像是被人亲的。

    回答完还会用筷子戳着面,语气里带着一股子委屈的说:“外卖就是这点不好,都坨了……都说了要重辣,根本不辣……”听着可委屈,可让人心疼。明明垂着眼睛看面,却让人觉得好像正眼睛湿漉漉的很委屈的看着自己。

    王一博忍不住给人家发弹幕让人家好好吃饭。

    “八十五……”赞比说这三个字的时候将最后一个字拖的很长,听上去很像撒娇,“你怎么说话这么像我爹啊……”

    王一博这才知道赞比是真的看到了他的弹幕。

    王一博却没有被翻牌的欣喜,那一刻,王一博不知道为什么,他紧张到退出了后台程序。

    也是这一刻起,他再也没有退出过这个直播间。

    

    

    4

    王一博终于知道为什么肖战说要保证他是醒着的,王一博下午来上班的时候肖战还没起。这是王一博第一次进到肖战的房间,房间里黑漆漆的一片,肖战的房间用的是遮光窗帘,今天外头的阳光很好,却一点都没进到肖战的房间里。

    房间里有一股淡淡的椰奶香气,肖战直播的时候说过,他最近很喜欢这家的椰奶香薰。

    有点点甜,很适合他本人。

    王一博蹑手蹑脚的走到肖战的床边,按照往常的王一博,一定会一下掀开窗帘。可是这是肖战,王一博是不会这么做的。

    王一博凑近熟睡的人,热乎乎的,呼吸很均匀。王一博想伸手拍醒肖战,刚一伸手肖战像是感觉到了一般卷了被子转身背对着他。

    王一博没办法,毕竟叫肖战起床也是他的工作之一。

    “醒醒,醒醒,该起来了。”王一博小幅度的摇晃着肖战。

    “嗯……再一会儿……”肖战看上去并没有想要起床的样子。

    王一博的心怦怦乱跳,他给肖战投简历也就是试一试,毕竟肖战是在平台发的信息,他的粉丝那么多,自己不一定能够入选。

    但是没想到,他偏偏就是被通知来面试了。

    还离肖战这么近。

    王一博现在没空想这么多别的,毕竟肖战交代过,无论如何都要保证他醒着的。

    “该起床啦,今天路上看到你昨天直播的时候说的鸡柳了,我带了一份来,快点起床。”

    肖战一直半梦半醒,睡是睡够了,只是单纯的不想起来而已。这下听到吃的,一下子就坐了起来,“什么?!鸡柳!”

    王一博有些无奈又有些好笑的看着他,走到窗边慢慢掀开了一点点,“对啊。我昨天回去的时候发现的,我当时就买了,和校门口一样好吃。”

    肖战抬着手随意的遮着脸,很快就又放下了,“真的吗?小学的时候总是把早餐钱省出来买,现在买的起了,却找不到当年的味道了。”

    “快点起来,一会儿就不脆了。”王一博上前推了肖战两把,肖战才慢悠悠的起来去洗漱。

    王一博已经下楼跑到自己的工位上摸鱼,倒也不是他想要摸鱼,而是他实在是没什么事情要做,虽然看起来不是什么很正式的工作的样子,但是确实很闲,还有钱拿。

    这个时候肖战进来了,还穿着他的睡袍嘴里叼着王一博带的鸡柳。

    见状,王一博看了一眼肖战,问道:“还好吃吗?我估计有点不行了,下次一起去呗。”

    肖战看了一眼王一博,往旁边的懒人沙发一摊,“哼,狐狸尾巴漏出来了吧,刚来上班第一天就想约我,搞办公室恋情啊?”

    “哪儿有,你有男朋友的大家都知道。”王一博一听到这种话就不由自主的挺直腰板,像个上课偷偷说话被老师抓住的小学生。

    “是吗,如果我没有呢?”肖战拿着手机满不在意的说道。

    

    “你什么时候没有,你昨天还有。”

    

    “刚刚。”肖战仿佛说着别人的事,事不关己的样子让王一博都有些迷糊。

    

    “?啊?刚刚?”

    

    “很难理解吗?”肖战将袋子里最后一根鸡柳吃完,放下手机将纸袋连着外面的塑料袋一起揉成团扔进了垃圾桶,“刚刚和他说了分手。”

    

    “为什么啊?”

    

    “不想和他在一起了呗,还有为什么啊。”

    

    王一博愣了愣,肖战说的太轻便了。

    “我能不能问……你为什么,和他在一起啊?”

    

    “嗯……”肖战皱起眉看上去思考了很久,但其实肖战想的是今天晚上要吃什么,“就是随便玩玩呗,成年人了,谁还谈真心啊。”

    王一博没有再回答,这样的回答听在他的耳朵里无疑是有些失落的。因为肖战看起来一点都不想谈恋爱,他好像对这些都没有兴趣。说的再难听一些,肖战把爱情当做一场游戏,一场他随时可以喊停的游戏。

    明明已经离他这么近了,却好像还是无法触碰到他。

    肖战的手在王一博的面前晃,王一博回过神来看向肖战,肖战见他回神,轻轻地笑着斜斜的靠在了王一博的桌子边,“怎么了,幻灭啦?”

    “发现我不是你想的那么好,发现我就不是什么好人,发现我就是个随意对付感情的人,发现我是一个把爱情当游戏的人?”

    王一博打开了软件准备剪辑肖战昨天的直播二创,昨天晚上他已经将素材整理好了,“没有,无所谓,我又不想和你谈恋爱。”

    肖战像是碰了一鼻子灰,嘟囔了一句没意思就准备回房换衣服准备直播了。

    

    

    5

    “今天我们来玩海龟汤吧!”肖战对着镜头说,“你们经常说,所以我就让小助理下载了一个。”

    肖战现在正在直播,刚刚结束了他的晚饭吃播环节,房间里还飘着水煮肉片的香味。肖战正在回复弹幕。也是看见什么回什么。

    “啊?助理?”

    “助理怕这些的,他肯定不来。”

    “跟鬼对A……哈哈哈哈那个啊,那个是上一个助理,他回家啦。”

    “招到了,上周刚来的小哥哥,是个小帅哥嘿嘿。”

    “我们站内捞的,我看过他的视频,剪辑过挺多主播的,不过以前都是技术主播,后面开始剪我下饭视频,我就把他招进来教训一下呗。”

    “好好好我叫他我叫他。”

    “小王~”肖战拿下耳机站起身排了一下坐在对面的王一博,王一博拿下耳机看了一眼肖战,他毕竟是直播间的房管,当然知道要干什么。

    

    “我可以拒绝吗?”

    

    “?王一博,你才来了一周,就开始忤逆老板了是吧?”

    “你刚来的时候不是这样的。”

    “你来的时候说你很喜欢我的。”

    “你这就变心了。”

    

    “?莫?我没说这种话。”

    

    “你说了!”

    

    “我?我什么时候说了。”

    

    “你说了啊。”

    “你说你喜欢我的。”

    “哼,男人。”

    

    “?你不要张口就来信口开河啊我和你说。”

    

    “?扣工资!”

    

    “……我说了。我肯定说了,老板怎么会错呢。”

    “老板说什么都是对的,我肯定说了,我还说我要娶老板当老婆,我肯定说了。”

    

    “?王一博!”

    

    之后肖战就像是忘了正在直播,和王一博就这么吵了将近十分钟。

    【咱就是说,他还记得他在直播吗?】

    【这俩人,几岁啊?】

    【哈哈哈哈哈哈救命啊笑死了。卑微打工人小王。】

    【新助理痛失网名。】

    【怎么还能吵上了哈哈哈哈哈哈,多大点事儿啊?】

    【我想知道小王账号,我也想看看他剪的啥。】

    【你说有没有可能是被赞比在直播间翻牌过的八十五号选手啊?】

    【有可能,赞比以前看粉丝剪辑的时候看到了他的视频,还点赞了。】

    【救命怎么还在吵哈哈哈哈哈哈。】

    【你们能不能下播了在慢慢吵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慢慢吵,一个一个说嘛哈哈哈哈哈吵死了。】

    【要不然赞比也别直播了,看他和小助理吵架我能看一天哈哈哈哈。】

    【建议小助理马上娶赞比。】

    

    ……

    

    这次的直播之后,站内关于肖战的搜索词就变了。变成了八十五,而肖战下午刚醒,打开私信全是问他小助理是不是八十五,肖战倒也没说想就承认了。

    王一博也在八十五的账号上更新了一条新视频,是一条肖战的美食vlog。整条vlog都是王一博拍摄的,两人差不多高,王一博剪过视频但是没怎么拍摄过,一直就知道怼着肖战的脸拍,中间被肖战骂了很多次让王一博不要怼着自己脸拍。

    当然,这些没有被剪掉,而是被归在了花絮彩蛋里。

    而这当然发出后就变成了所谓的男友视角。

    【笑死,这俩能渴死我。】

    【公费恋爱?】

    

    

    6

    一开始王一博可能还会顾虑着肖战是自己粉的主播,可后来肖战总是说的他自己很渣男的样子。王一博总觉得自己是不是看走眼了,说不定这个人根本就不是自己想象中那样纯情可爱。

    但是时间久了,又觉得不像是什么坏人,可能是因为实在是太可爱了吧。有些时候,肖战很容易共情,游戏剧情,电影剧情,他总是很有感触。比王一博想象的要好相处,也有着王一博没想到的那么“随便”。肖战太爱撩拨他了,要不是肖战早早的说过他不相信爱情这种东西,王一博怕是真的要去和肖战搞办公室恋爱了。 

    或许这就是喜欢年上的坏处的吧,王一博不知道肖战是不是以前经历过什么,所以现在才对爱情完全不感冒。

    王一博完全不了解肖战的过去,不知道他是不是曾经也为了一个人哭过笑过闹过,是不是也曾经真心的爱过谁。说不定曾经也有人比他喜欢肖战喜欢的能更多更真心,肖战曾经也轰轰烈烈过呢?那段“轰轰烈烈的过去”,王一博甚至都不知道是否存在。

    年龄的距离是王一博永远也追不平的。

    

    

    

    王一博有一次给肖战拿东西的时候,不小心露脸了,那个时候肖战正在直播。帅哥直播,有人喜欢。两个帅哥直播,那就更有人喜欢。在得到王一博的同意之后,他们俩总是会一起直播。vlog里偶尔也会出镜,不过vlog的内容基本上都是八十五开除日记。

    王一博本来应该为这个开心的,因为以前他总是看着肖战直播,现在他能够坐在肖战身边和他一起,这是他曾经做梦也不敢想的事情。

    但那时肖战对他说的却是,“诶,昨天你在数据涨了好多啊。下次尝试和我互动一下什么的吧。”

    为了赚钱王一博很能理解,但是总归还是有一些失落的。

    而肖战虽然是财迷,但是倒也没想这么多,肖战只是单纯的因为一个人直播说话太无聊了。

    自从王一博来了开始,肖战就慢慢的开始有些不乐意长时间直播了,他的直播时间都在缩短,观众说了好几次了。原因也很简单,因为直播的时候他就不能去找王一博的事儿了。他们俩总是这样,不像上司下属,更像是两个朋友,不直播的时候不是互相耍嘴皮子就是闹。

    一开始直播就要正经起来了,王一博听的最多就是肖战摊在自己的电脑前长叹一口气,然后一股子幽怨的说:“啊~怎么又要直播了啊。”

    

    “要吃饭的啊。”

    

    

    7

    肖战最近觉得王一博的状态就是不太对,好像没什么动力的样子。

    这天王一博来上班准备像平时一样叫肖战的时候,肖战已经起来了,正在电脑前坐着剪片。

    “今天这么早?”王一博放下了包。

    肖战抬眼看了一眼王一博,起身把正要坐下的王一博又拽了起来。

    “?怎么了怎么了……你慢点慢点。”王一博被肖战一直拽去了客厅坐着。

    “怎么了啊……”

    肖战就这么站着看着王一博,不像是往日开玩笑的那样。这反倒弄的王一博也认真起来。

    “你最近状态好像不太好,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王一博没想到肖战会这么问,王一博身边的朋友总是说他经常都是一个表情,根本看不出来心情。王一博也不知道肖战是怎么看出来的,王一博只是说没有。

    “别瞒我了。你最近看起来有什么心事,我估摸着你就是那种有事也放心里不说的人。”

    “虽然我是你老板,但是咱俩都相处这么久了,平时也没有那种架子。你只把我当哥哥就行,所以,你到底怎么了?”

    

    “既然我放心里,你怎么知道我心里有没有事?”

    

    “感觉。”

    

    还没等王一博回答,门突然被人敲响。

    “等我回来再和你说。”

    肖战开了门,来的是社区的人。现在虽说疫情并不是非常的严重,但是看到社区的人,多少还是会慌的。

    “有阳性啊,你这栋楼封了。来,做个核酸。家里还有人不?”

    肖战:?

    肖战默默掏出手机,还没缓冲过来,王一博见肖战一直在门口就起身去看看。

    “哟,和男朋友一起啊?来,做个核酸,张嘴。”

    王一博:?

    

    等到社区的人要走的时候,肖战才想起了什么,喊住了社区的人指了指王一博,“诶等等,他不住这儿啊。”

    

    “你男朋友不住这儿啊?”

    

    “啊对我男朋友……不,不是,他不是我男朋友,他不住这儿。”

    

    “那也不行,不让出啊。”

    

    肖战:?

    王一博:?

    

    两人坐在沙发上,刚刚说到一半的话暂时也没办法再说下去。

    肖战有些迷茫的看着王一博,“这……这咋办啊。”

    王一博想了想,回答道:“应该没事,前些天录超市vlog的时候买了挺多东西的,他们应该也会每天提供点啥,没事儿。”

    肖战拿起沙发上的靠枕打了王一博一下,“?我说的是这个吗,我说的是你,你不能出去了,你带换洗衣服了吗?”

    

    “?我带了才奇怪吧,我是来上班的,又不是来旅游的。”

    

    “还不知道啥时候解封,你就住这儿吧。”

    “生活用品……这不昨天给我自己囤的那些就能用上了吗,就这样吧。今天休息。”

    肖战打了个哈欠,打开了客厅的电视选择了一个上次看到一半的电影。

    “说回刚刚的事儿,我是不知道你在想什么,最近看上去心情不太好的样子。但是什么事情都是会过去的。”

    

    “战哥,最近我不是出镜多吗。”

    “我其实有点担心,我是不是不适合出镜。”

    

    “瞎操心。”

    肖战像是很无语的摇头,又打了一个哈欠。

    “我并没有觉得你不适合,你如果真的不适合我也不会叫你了。”

    “反倒是我觉得你特别适合,你也不可能真的就一辈子给我当小助理,总不能真的就不管你了吧。”

    王一博看着肖战说不出话,肖战有时候大大咧咧的,明明比王一博大有时候却还要王一博惯着他。有时候总以为肖战是那种被人宠坏了的人,可偏偏他有时候又比谁都细心。

    王一博也不管什么三七二十一,突然像只大金毛似的扑向了肖战,“谢谢哥。原来哥给我想了这么多。”

    肖战伸手推着王一博的脸,“你走你走,别贴上来。”

    肖战属实被王一博吓了一跳,平时只有他肖战闹着要趴在王一博身上要跳到王一博背上让人家背他下楼的时候,王一博从来没有什么越距的动作。

    肖战还纳闷,王一博是个唐僧吗?这都没反应。肖战没想很多,就想着钓个王一博这样的奶狗玩一玩。可肖战愣是什么都做了王一博就是没反应,现在的大学生都这么难钓吗。

    肖战最近感觉有点不太对劲,是自己不太对劲。以前肖战碰见实在拿不下的人就会放弃,而且很快的就放弃。而他前后钓了王一博快一个月,他算是一点反应都没给。

    本来以为王一博是自己的粉丝一定会很简单,没想到王一博简直可以说是油盐不进。反倒是王一博倒是总是他说的每句话都记着了,哪怕是自己无心说的一句话,王一博都会记得。

    肖战怎么都推不开王一博,也就随便他扑着。

    也不是肖战很久都没休息了,只是他平时休息的时候都是一个人。两个人就在沙发上靠着,过了一会儿太阳下山了,肖战又娇气起来非说冷了让王一博去拿毯子。

    王一博拿了毯子就看肖战正拿这手机想要点外卖,王一博将毯子盖在肖战身上,“别找了,都封楼了,现在也就蚊子这种的说不定进的来。”

    肖战像是失去了色彩,手机一丢就靠在了沙发上。

    “那怎么办啊……”

    “那我们晚上吃啥啊?”

    吃饭,确实是个大问题。

    王一博不用说,他是肯定不会做饭的,上次肖战说外卖的汤味道淡了,让王一博拿盐,没想到王一博竟然拿了糖过来。

    肖战看了王一博,又瘫回去继续看电影,王一博觉得被小看,有些不服气的说:“你这个眼神是什么意思。”

    

    “?我还错了?王一博我是老板!”

    “你能耐?你能你给我煮个饭?”

    

    “我……我还真……做不出来。”王一博的气势一下子不见了,蔫儿蔫儿的坐在肖战身边。

    

    之后两个人也没再说话,王一博在这方面胆小,就是怕黑怕鬼什么的。更别说陪着肖战看恐怖片了,肖战就好这一口。肖战又看着看着就往下瘫,歪歪斜斜的靠在了王一博的身上,王一博也不敢动弹。

    “知道你怕,许你进毯子跟我一起裹着。”

    王一博也不矜着了, 掀起毯子就缩进去。

    窗外的天已经一点点黑下来了,家里也没开灯,加上电影的声音气氛好的恐怖的很,王一博不由得往肖战身边挤。肖战也没说什么,反倒是安安心心的靠着王一博,把人家当人肉靠垫。

    晚上的温度比白天低,最近气温变得很快,肖战身上都开始发凉,在心里感叹自己真的是老了。而王一博身上倒是热乎乎,小男孩身上就是暖和。

    王一博没心思看电影,何况肖战总是不安分,本来只是两个人挨着,肖战看了一会儿就靠在了王一博的肩头。王一博一开始还不敢动,后来肖战靠着靠着就变本加厉往下滑,靠在了王一博的胸口,王一博的心跳声很近。

    王一博害怕的很,生怕自己对肖战的那点小心思真的让肖战知道。失业还是小事情,他还不想离开肖战的身边。

    “你心跳好快。”肖战突然这么说道,伸手小心的去碰王一博的手,王一博也没躲。而王一博这里的默许让肖战更大胆的去牵王一博的手,肖战的手指偷偷溜进王一博的指尖与他十指相扣。肖战将小半张脸藏在毛毯下偷笑,王一博也偷偷红了耳朵。

    肖战伸手拿起遥控将电视关掉,房间陷入一片漆黑。王一博刚想出声就被什么堵住了嘴,是肖战爬到了他的身上,坐在他的腿上正在吻他。

    王一博一个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之前一直在学习没有想过恋爱的事情,当上了大学可以闲下来稍微考虑的时候,肖战就出现在了他的世界里。肖战现在突然上来的举动实在是让王一博吓到了,也完全不想拒绝。王一博一时间什么都不想顾虑本能的搂住了肖战,肖战身上的毯子也不知不觉的滑落。

    这对肖战来说,也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他一向只和别人网恋,最多也就见一面,不和人牵手拥抱有什么肢体接触。肖战总是膈应和别人的肢体接触,可是肖战此刻脑子里的唯一想法就是想要接触王一博,想要触碰王一博,想要和他贴的再近一些。

    长时间来的暧昧在这一刻被捅开了最后一层窗户纸,王一博很快将肖战压在沙发上,动作有些急躁。

    “王一博,你是不是天天上班不工作就搁哪儿馋我呢?”

    “你就惦记着我,也不工作,今天才刚一封小区,你就忍不住了是吧。”

    王一博没有回答。

    

    在视觉受限的一片黑暗里,这个房子里一直都存在的暧昧气息也彻底的变味了。

    

    

    8

    肖战刚洗完澡出来像没骨头似的扑进了床里,他拿起手机看业主群里的信息,注意到手机上面的时间已经是七点半了。而他连晚饭都还没吃,是真的饿的要死了。

    王一博随后出来,也扑在了床上。

    “你微博要不要更新下,他们看到你说隔离所以今天不直播,现在谣言已经到你被谋杀了。”王一博翻着手机说道。

    肖战坐起身抓了抓头发,就这么穿着浴袍拍了一张自拍,p上“精神状态稳定”就发了微博,完全无视了脖子上被王一博弄出的小痕迹和还红着的眼睛。

    肖战将手机一甩,看了一眼王一博后起身翻了翻衣柜拿出一套睡衣丢在了王一博的身上,“赶紧穿上,别光溜溜的,流氓啊。”

    王一博拿起衣服,上面还留着洗衣液的味道,“你的?”

    肖战转身像看智障似的看着他,“王先生,你在这里工作这么久了,有没有看到过第二个人你不知道啊。没有新的,爱穿不穿。”

    王一博盯着衣服看了很久,突然将脸埋了进去。他算是彻底完蛋了,明明知道肖战根本不会对谁动真心的,他本来都想好了,绝对不会能和肖战有什么工作之外的关系,就这样看着他就很好。

    但是他还是这么没忍住这么做了,当两个人在一张毯子里,当肖战伸手悄悄的和他十指相扣的时候,他还是没能马上避开。

    “……王一博,你像个变态。”肖战冷眼看着王一博的动作,上前给他把衣服粗暴的套上。王一博伸手直接抱住了肖战的腰,将脸埋在了肖战的腹部,肖战无奈的推着王一博的头。“起来,起来……我饿死了,我要去做饭了。”

    

    等到肖战和王一博吃完饭收拾完摊着的时候,王一博才想起去微博给肖战的动态点个赞再说。只是他点完赞打开看见评论有点不太对,王一博点开肖战发的照片整个人都坐直了。王一博的喉结滚了滚,清了清嗓子才叫了一声肖战,肖战没什么反应,只是给了王一博一个鼻音就继续看视频了。

    “那个,战哥,你的这个微博……”

    “啊?微博怎么了?”肖战的声音听上去像是在因为不耐烦而撒娇。

    肖战慢悠悠的打开微博,看到自己未读消息里爆了很多的九九加,肖战有些摸不着头脑,他平时发一个动态是会很快有回复和点赞什么的,但是自己毕竟还没火到这么一个地步,肖战还是有些自知之明的。 

    肖战坐起身,仔细看了一眼评论,而后万念俱灰的摊在了沙发里。没过几分钟肖战拿起靠枕追着王一博满屋子跑。

    “都怪你王一博!”

    

    “关我什么事儿啊,是你先起的头。”

    

    “你还敢说。”

    

    “本来嘛,我们看电影看得好好的,你突然吻我的。”

    

    “?那你不会拒绝啊?你扑倒的我!”

    

    “?那你不会拒绝啊!你突然牵手的!”

    

    “那你不会不和我牵手啊!你就蓄谋已久,你居心叵测你!每次都不理我,你不是唐僧吗!怎么今天不拒绝了!”

    

    “谁是唐僧啊!那你每次撩我干什么!你没这个意思你撩我干嘛?”

    

    “谁没……”肖战说到一半突然不说了,有些泄气的坐在了沙发上。

    “你就是居心叵测,你一直知道我对你有意思,你就是视若无睹。”

    “你就想钓着我,然后顺利的和我上床!”

    

    “?我……才不是这样!”王一博走到了肖战身边,“是你自己说的,你不谈恋爱,你总是说这种事情没有意思,毫无意义。”

    “如果我也和他们一样,当你腻了呢?”

    “你可是在我入职的第二天就甩了一个人,就像是随手丢了一袋不需要的东西。”

    

    肖战没说话,他不否认王一博说的这些。肖战也不明白自己怎么回事,或许明白,只是他不敢肯定。

    他明白王一博害怕什么,在这一瞬间肖战甚至有种冲动,冲动的想要保证些什么,打消王一博的顾虑。

    肖战又打开电视找了一部电影,像是没事儿人一样拿起刚刚胡闹的时候丢在地上的毯子盖上,“去给我拿薯片。”

    明明气氛闹的有些僵,但是肖战一说王一博就去了。肖战偷偷看王一博的背影,连他自己说这话的时候都有些紧张。他觉得王一博生气了,他不会帮自己拿了。

    但是王一博乖乖的去了。好像他从来不会生气,可能因为自己是老板吧。

    肖战有多难伺候,他自己心里明白的很。以王一博的能力,他完全可以换一个更好的工作。如果说完全没看出来王一博什么心思那是假的,他看出来了,他也知道。

    他以为王一博会忍不住说,或者这么点大的小男孩根本受不住诱惑,他招招手就能骗到一个。

    可是王一博没有。

    他无动于衷,对所有的一切。

    肖战很快就反应过来,事情早就已经脱离了他的原想法。他很快的习惯了王一博在身边,很快的习惯了自己一伸手什么都不说王一博就会把东西递上来。

    只和人暧昧是他,不和人亲密接触是他。

    现在和王一博接触的是他,想和人家深入的又是他。

    “天气冷,过来吧。”

    王一博没动,“我不过去,一会儿又说是我的错。”

    “……你给我过来。”

    “工资!”

    他们什么都不说,谁也不再提这件事。

    一觉醒来,一切又和之前一样了。

    

    

    9

    “小王,过来,他们要看你。”肖战正在直播,最近肖战直播并没有玩游戏,而是和大家一起看一些电视剧,都是粉丝评论的。

    今天看的是一部校园剧,有点青春伤痛文学的意思。

    王一博起身站到了肖战的身后,肖战眯眼凑近看了看屏幕里自己的画面,而后转头看了一眼王一博,“坐啊,站岗呢,你站着别人也看不到你啊。”

    “坐哪儿?”王一博看了一圈,没有能坐的地方。

    “?椅子搬来啊。”肖战摘下耳机暂停了电视剧转身一脸无语的看王一博,而后也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节目效果,突然站起身拽了个二五八万的说:“那怎么的,老板位置给你坐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又开始了小王出镜必吵架。】

    【有什么区别,老板娘了。】

    【别舞啊倒是,磕cp安静点。你怎么知道就一定是小王种的?】

    【就是,都一个月了,还反复鞭尸。】

    

    王一博也没客气,大大方方的坐在了肖战的位置上,肖战站在王一博的身边一脸无语的看着他,“不是?你还真不客气啊。那我坐哪儿?”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腿上呗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笑死了,小王真的是,已经和赞比越来越像了哈哈哈哈哈哈。】

    【别问,问就是夫妻相哈哈哈哈哈哈。】

    

    “这儿。”王一博拍拍腿。

    “你真的要这样?”

    王一博点点头,肖战插着腰看着是气坏了的样子,而摄像头拍不到的地方肖战正在笑。

    “行。”肖战也不客气,一屁股坐在了王一博的腿上,“你让我坐的。”

    肖战拔了头戴式的耳机,因为会有杂音就换了入耳式的耳机,可能是这一个月来经常没事就和王一博挤在同一张毛毯里看电视习惯了,又起来拿了一张毛毯,动作行云流水。

    还有一点,肖战知道的,王一博会在毛毯下偷偷抱他,然后毛毯外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一开始王一博还会小心翼翼的。后来见肖战从来没什么反应,也就大胆的伸手了。

    他们的关系好像在毛毯下总是更进一步的,一旦离开了毛毯,肖战依旧是王一博的老板,除此之外不能论别的。

    【?他好自然啊?】

    【他们是不是这一个月经常这样啊?】

    【赌五块钱的,小王在毯子下抱赞比。】

    【赌十块,没有抱。】

    【你俩在谈是吧。】

    【笑死,你俩是不是准备公开啊?】

    

    “?什么公开啊,才不是。没有公开。”肖战一边反驳一边给王一博戴上了耳机。

    

    【?哦,否认公开,不否认在谈。】

    【?懂了。】

    【刚刚电视剧里的两个男主也是这样分耳机的的,对标一下,他俩在谈。】

    

    “啊?不是不是不是……没谈,真没谈。”肖战看到了,但是那一刻他并没有否认,他也没想否认,他自己都要这么认为了。

    

    “在谈。”王一博的声音从肖战的身后传来。

    

    肖战一脸震惊转身要打王一博,可是王一博已经抱住了肖战的腰,只要肖战的动作幅度敢大一些,毛毯就能溜下去,那么他们藏在毛毯下的秘密,就会瞒不住了。

    “?王一博!你瞎说什么?!”

    

    王一博装作吃惊,“啊!不能说吗?”

    

    肖战转头看王一博,“?你说什么啊!”

    “你这样……”

    “你这样他们会觉得我们在谈!”

    

    “哦,他们觉得那觉得呗。”

    

    【?哈哈哈哈哈哈小王笑死我了。】

    【两位是好兄弟是友情!不要再yy了!专注直播内容!】

    【?直播内容,就是在看男同校园剧。】

    【石锤了,在谈。】

    【瞒不住了,再谈。】

    【肯定抱了,赌十块的快点,给钱。】

    

    肖战没再继续这个话题,反正也洗不清了,他也不想洗,准备安静看剧就这么过去。

    肖战有些小迷信在身上,他总是觉得,有些事情,如果太过于果断的否认了,那真的就这辈子都不会有了。

    直到直播结束,肖战下播关了电脑,电脑的屏幕黑了,映出了两个人的影子,肖战也没站起来,他像是在惩罚王一博,而王一博什么都没说。

    “你脚麻吗?”肖战问道,也就问问,并没有要站起来的意思。

    

    “?真的要叫吗?”王一博的脑回路总是很奇怪,能把肖战的话听成别的意思,就像那天他刚来面试的时候。

    因为肖战在直播间里说过,他不卡性别。

    或许曾经,王一博也想过吧。

    

    “?哈?”王一博又把肖战弄的很懵。

    

    “……妈妈。”

    

    “?????我TM……我问你的脚,被我坐着麻不麻!!!!”肖战在王一博腿上扭来扭去,又想打他又不想起来。

    

    “……麻,你坐了两个多小时。”王一博怀里坐着个会动会闹的肖战,肖战还扭来扭去的,倒是整得王一博没那么好受。

    

    “那你怎么不说。”

    

    “不想说。”

    

    “抱的挺舒服是吧,这么多人看着我直播,你就偷偷抱我。”肖战说得王一博像是个流氓,而自己却又靠在了王一博的身上。

    “王一博。”肖战看着屏幕里的王一博,并不能清楚的看出王一博的表情,只能看个大概,“你爱我吗?”

    王一博没说话,只是紧紧抱着肖战的腰,将脸埋在肖战的肩膀。

    过了很久才发出一个鼻音,他承认了。

    “那你怎么……从来不说。”

    王一博突然想起了电影里的一句词,现在说再合适不过:“我不敢先说爱你,我怕你以为这是场游戏。”

    肖战将小半边脸藏在毛毯下,“我没谈过恋爱……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喜欢。”

    “我的意思,是真的互相喜欢,产生化学反应的那种。”

    

    “?你没谈过?”

    

    “没……你谈过?”

    

    “也……没。”

    “但是我以为你是以前……所以现在……”

    

    “……才不是。”

    “我只是没喜欢过人,又想要假情假意的对谁谈情说爱。”

    “但是,我想和你在一起,不然我也不会亲你。”

    说完肖战慌张的站起身,心跳的厉害,像是做了一件很不得了的大事,说完匆匆的离开回房了。房间里有王一博的痕迹,借他穿的睡衣还大大咧咧的甩在床上和自己的睡衣缠在一起。

    肖战家里是有客房的,但是那天晚上他还是让王一博和自己睡了,虽然分了棉被。肖战嘴上说是怕到时候又得多打扫一间房,但是心里在想什么,也只有他自己明白了。

    晚上冷的时候,肖战总是容易滚到王一博的被子里。肖战并不排斥这样的感觉,也从来不觉得自己的生活因为王一博的闯入而麻烦乱套。

    当他意识到这点的时候,也就意味着他发觉自己喜欢王一博了。

    喜欢一个人的感觉或许曾经不知道,但是肖战喜欢王一博是一种本能。

    王一博在椅子是坐着没有马上反应过来肖战在说什么,等到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肖战已经从房间里消失了。王一博马上就起身往楼上跑,到肖战房门口的时候王一博想要直接进去,但是房门已经被锁起来了。

    王一博满头的问号,自己也没做什么就被肖战锁在门外,而肖战却的的确确是表白了的,然后表白完自己跑了把被表白的人锁在了门外,这确实很肖战。

    王一博在肖战房门口敲门,而肖战就坐在门后面假装没人。

    “开门啊战哥……开门。外头冷。”

    

    “不开,里头没人。”

    

    “?”王一博也不知道是哭还是笑好,“你几岁啊,别闹了。”

    “你自顾自的说,说完就跑……你就想干嘛呀?”

    “我还没回答呢,再说,我对你怎么样,你还不知道吗?”

    

    “不用你管。”肖战依旧没开门,王一博对他如何他知道的很,王一博喜欢他他也早就知道,何况今天他问的时候王一博也承认了。肖战明白自己的告白是不会被拒绝的,只是从小到大这是头一回,很难想象,王一博来的前一天他还和朋友说爱情什么的都是不值得的。还信誓旦旦的说自己是智者,智者不入爱河。

    肖战起身开了门,一副嚣张又带着一丝紧张的样子,小眼神小心翼翼的瞄着王一博。

    “先说好……从今天起你失业了!我不会再给你发工资!……然后,解封后许你搬过来。”

    王一博嘴角忍不住的往上勾,好像之前因为肖战而失落的人不是他。

    王一博站在门口也不说话就让肖战说,他只负责点头。

    见王一博一副不值钱什么都答应,肖战心里又实在感动的不行,原来这才是他一直没有体会到的被爱的感觉。或许他曾经拥有,但是并不是他想要的人。

    “还有……还有……”肖战一时间竟然想不出还有什么,脸上也发烫的厉害,眼睛也不知道为什么热热的,像是要哭的样子。

    王一博伸手搂住肖战的腰,将肖战往自己怀里抱。肖战也怪,老大不小了从前什么没有过,那些个“前男友”、“前女友”的什么都为肖战做过,可是他从来没有这么动容过。

    这个时候王一博将肖战搂在怀里,用脸颊蹭着肖战的脸颊在肖战耳边温柔的说:“不急,不急。我什么都答应你,我们慢慢想。”

    肖战将头埋在王一博的肩头,眼泪唰的一下就下来了,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哭。

    “别哭呀,你表白成功了,你应该高兴的。”

    

    “你少管我……!才当上别人的男朋友就想管……”

    

    “好好好,不管不管,你是老板。”

    

    “现在不是了……你被开除了!”

    

    “好,那你是老婆。”

    

    “我不要,我是男人。”

    

    “那叫你什么,叫你宝宝好不好?看着是个情场老手铁石心肠却会因为表白成功就哭哭的宝宝。”

    

    “我不是!”

    

    

    

    10

    

    赞比不吃胡萝北v:八十五被我开除啦!

    

    八十五号选手:重新自我介绍一下,大家好,我是八十五,赞比的男朋友//@赞比不吃胡萝北:八十五被我开除啦!

    

    

    完




@秦玖妍 


评论 ( 8 )
热度 ( 10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行. | Powered by LOFTER